绿泉

【朱白/RPS】哑巴

喜欢


三三三三三:



*会过去的。


*虚构勿上升真人。


@晚柏孤舟 谢谢你。




白宇最近一直在单曲循环一首歌,《哑巴》。




热搜上了之后,白宇接到了很多人的电话。他都没有接,一边带着耳机听着耳机里薛之谦凄苦冷清的唱腔,一边等着那些来电铃声一个个响到声嘶力竭气数已尽。




他不知道其中有没有朱一龙的。




其实也不是没有面对什么的勇气,只是白宇真的有点累了,之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让他已经够烦的了,他懒得解释。当然朱一龙除外,对朱一龙他还是要解释的,只是按照朱一龙的脾气,这恐怕是个费力活儿,因此他得先休息休息,做好准备。




直到助理咣咣咣地砸门:“宇哥!宇哥!”




白宇被吓了一跳,有些不满,他支起脖子吼了一声:“干嘛!”




“龙哥找你!”




“我知道了!”




“龙哥找你快找疯了!”




“知道了!”




“宇哥,你还是和龙哥联系一下吧……”




白宇有些无奈地站起来,他知道自己不出面朱一龙大概是不会罢休的。也无所谓,反正总要面对的,他刚才也只不过是给自己稍稍缓缓而已。




他拿起手机,忽略掉锁屏上满当当的未接来电提醒,解锁,拨通朱一龙的电话。忙音响过几声,朱一龙接了。




“喂,龙哥。”




那边没有回答,话筒里只有细细小小毕毕剥剥电流的声音,白宇轻咳了一声:“龙哥啊,我刚刚在睡觉呢,才醒。怎么啦,有事找我啊?”




“你过来找我。”朱一龙沉默了片刻,说。声音听起来要比平时低了些。




“你有空吗?”白宇故作惊讶的语气:“不用忙啦 ?”




“你过来找我。”朱一龙又重复了一遍。




“好吧。”白宇说:“什么时候?”




“现在。”




“行,我立刻过去。”




然后朱一龙就挂了电话。白宇一看时间,才下午三点多,他想朱一龙肯定还要拍戏,这个时候过去肯定会打扰到他工作。于是他不紧不慢地去泡了个澡。房门一反锁上,与世隔绝,氤氲的雾气蒸腾得也恰到好处,因为一宿没睡,他困得在浴缸里打了个盹儿,一觉起来,已经是下午七点多了。




白宇从已经冷了的浴缸水里爬出来,又开始不紧不慢往身上套衣服,套完了,一开门,看到门口一脸惊恐和绝望地看着他的助理。白宇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说道:“你一直在外面等着呐?”




助理说:“宇哥,你……”




白宇说:“真的不好意思,不小心就睡着了,走吧?”




助理僵硬地点了点头。




到朱一龙酒店的路也不远,就两三个小时的车程。一路上还是继续循环那首歌,白宇蒙着眼罩,一边听一边跟着哼。




“宇哥……”助理欲言又止。




“说。”




“我觉得你见到龙哥以后……还是别嘴硬了,你和龙哥服个软,认个错,他也不会……”




白宇把眼罩往下一拉,耳机一摘,瞪着助理:“你说什么东西呢,我认什么错?我有犯什么错吗?”




助理噤声,低了低头,不太敢说话了。白宇把眼罩往回一扯,耳机一戴,继续摇头晃脑地哼歌。




一个刹车,白宇的身体因为惯性向前一仰,到了。




白宇到了朱一龙的房间门口,他敲门,门打开了,白宇闪进门后面,蹬上门,然后对着朱一龙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龙哥!”




朱一龙沉着脸看他:“堵车了?”




“堵了,老堵了。”白宇皱眉,摇摇头:“我接到你电话就出发了,堵到现在。”




白宇说着,向房间里面走,把外套脱下来随手一丢,然后一屁股坐在朱一龙床上。朱一龙站在门口没动,面无表情地看完他这一系列动作,这才开口,问道:“那段视频哪来的?”




“什么视频?”白宇装傻:“哦,和刘萌萌那个啊,我俩摆拍的事情你不是知道的吗,你干嘛啊这么凶。”




“我是说接吻的视频。”




“哦,就我和你说的那天一起拍的,我心想做戏要做足嘛,反正她也有空,我就让她再陪我录了一段儿。而且是假的啦,借位的。又没真亲上。”




“不是那天拍的。”朱一龙说:“是九月二十号拍的,那天你和我说你要去参加活动,你没告诉我你要和刘萌萌见面。”




“哦……”白宇挠挠头:“没告诉吗?我忘了,我以为我和你说了。”




朱一龙肩膀动了一下:“呵。”




他的眼睛看着白宇,眉眼阴郁冷清,胸口上下起伏。白宇咽了口唾沫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看了一会儿。他看手机,朱一龙看他。白宇就装作朱一龙不存在一样。

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好像还是挺长一段时间的,白宇听见朱一龙说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

“我?”白宇说:“我瞎看看,就那群镇魂女鬼,那群小姑娘挺可爱的,我怕这个消息爆出来她们难受,我想安慰安慰她们。”




朱一龙的声音轻飘飘地落到白宇的耳朵里:“你怕她们难受,你就不怕我难受,是吗?”




白宇把手机放到一边,他抬头看朱一龙:“哥哥,我这是为了我们好……”




朱一龙打断了他:“你和刘萌萌还有什么瞒着我的?”




“没有了。”




朱一龙说:“白宇,你知道我有洁癖,我自己放在心里头宠的人,别人动一根手指头我都要心疼。白宇,你知道这些的。”




朱一龙语速很快,快到不像是朱一龙。他一口气说完这些话,到了话尾声音都有些不稳地打了个颤儿。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,别看视线看别的地方,他的脸色苍白,眼眶和双颊却发红。




白宇低下头:“对不起。”




朱一龙说:“你们到底还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的?”




白宇说:“哥哥,我都是为了我们好。你还有什么怀疑的,我对你什么样你比谁都知道啊。”




朱一龙冷笑了一下,他舔了舔后槽牙,视线转回道白宇脸上:“我告诉过你这些事情我来安排,你听我的安排就行,你为什么不听我的?”




白宇瞪大眼睛,故作惊诧:“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啊,我为什么要听你的?”




朱一龙的眼睛也因为惊异而略略睁大,他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白宇,似乎是在消化他的话,他眨眨眼睛,有些费解道:“白宇,我是为了你好,你知不知道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。”




“知道啊。”白宇点头。




“我已经够累了,白宇。”




“我知道。”




“你知道,那你就不要再给我添乱了行吗……”朱一龙闭了闭眼睛:“我是真的已经够累了。”




“哥哥……”白宇的神色有那么一刻的动容,但他立刻敛了敛表情,垂下眼睛,说:“哥哥,你相信我,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你好,为了我们好。”




朱一龙说:“你下次做事之前不能和我商量一下吗?你不能带着你的脑子做事吗?你能干什么你,你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傻子!”




朱一龙越说声音越高,白宇听在耳朵里,怎么听怎么像是挖苦苛责的训斥了。不是听起来像,朱一龙大概本来就是在训斥他。




白宇听完朱一龙的话,先是呆了一会儿,把朱一龙的话反复咀嚼了一下,越想越气,越想越委屈。他强颜欢笑的时间够久了,更何况他本身也不是一个好脾气的人。他倏地站起身来,道:“朱一龙,谁自以为是?你以为你是谁?我让你上,不代表我让你掌控我所有人生。”




朱一龙愣了一下。

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
白宇一字一顿:“我让你别管那么多。”




“好。”朱一龙怒极而笑,他笑了一下,指着门口,说:“好,我不管你,你给我滚。”




白宇很惊讶这个时候的自己居然还能保持一副冷静的面孔,他听见自己用冷静的声音道:“你让我滚去哪?”




朱一龙说:“我不管你,爱去哪去哪。”




白宇捡起手机,又捡起外套,披在自己身上。




“那我走了。”白宇脸上挤着一个难看的笑,眼角发红:“龙哥,我从小到大没受过什么委屈,现在和你一起,我他妈天天都在委屈我自己。早知道就不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


他说完,扭开锁,走出去,然后是门在身后落锁的声音。




其实他真不知道出了这大门他要去哪,酒店外面是出不去的,那么多双眼睛盯着,出去又要惹麻烦,他也不想联系助理让他把自己灰溜溜地接回去,于是就这么一边想一边信步走下了楼梯,走到外面去。




一出门,冷风立刻灌了一领子。酒店外面很大,而且安保工作做得不错,白宇带上兜帽,双手插兜,沿着一盏一盏地路灯慢慢地一步一步走过去。




也不知道走了多久。




真冷啊。




白宇想。




真狼狈啊。




可他是真他妈的活该啊。




当初选择要走这条路的时候,他早就想到了,这条路不好走,可没想到会这么不好走。




可是不好走又能怎么办呢,他也只能咬着牙继续走下去。




谁叫他爱朱一龙呢?




他想,他也是真的爱朱一龙了,他以前一怕麻烦二爱玩,为了朱一龙,从夜店咖变成了一个乖宝宝不说,还跟抖M似的给自己揽了一堆麻烦,爱情真是个可怕的事情。




朱一龙还让他滚。




好气啊,白宇想,这个仇他是记下了。




气着气着,来了电话。白宇一看,是朱一龙的助理打来的,白宇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了起来。




助理焦急道:“宇哥你在哪?你走了吗?”




“怎么了?”




“龙哥让我来找你。”




“我没走,我还在酒店里面。”白宇说,四周看了一眼:“旁边有个雕像。”




“宇哥你等我一下,我马上过去。”




朱一龙的助理一向以效率著称,不到五分钟,他就拿了两杯热咖啡出现在白宇面前。




白宇接过咖啡,捧在手心暖手。助理在旁边欲言又止:“宇哥你也别生龙哥的气,龙哥他今天状态都很不好,拍戏也不在状态。我让他别看手机了他还要一直看,还抽了两包烟……”




白宇说:“他让你拿烟你就拿啊,我不是都和你说过了,让你看着他,让他少抽点。”




助理叹了口气:“你真的别怪龙哥。”




“我知道,我理解。”白宇心里其实挺酸涩的,但是脸上却故作无所谓,他忽然有点想抽烟,于是就说:“你带烟了吗?给我一根。”




助理摸摸兜,摇头:“没带。”




白宇皱眉:“真没带?骗我的吧?”




助理说:“宇哥,外面怪冷的,我们回去吧。”




白宇冷笑一声:“怎么,他又让我回去了?”




“宇哥……”助理语气带着恳求似的无奈。




“好了,确实冷。”白宇说:“回去吧。”




两人一前一后又回了朱一龙的房间的门前,助理敲门,朱一龙开门。助理叫了声“龙哥”,朱一龙点点头,助理就转身走了。




房门关上,两个人面面相视。朱一龙先开口道:“对不起,小白,刚刚我话说重了。”




白宇在心里苦笑了一下。




有什么办法呢,本来还是想记仇的,可是朱一龙一句对不起,他的心情就拨云见雾了。他这辈子算是栽朱一龙手里了。




他叹了口气:“龙哥我也承认错误,我是骗你了。”




“什么?”




白宇故作嬉皮笑脸道:“我刚刚说不和你在一起了的话,是骗你的,怎么会因为受点委屈就不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朱一龙一愣,随后也被他逗笑了,他笑完。表情有点古怪,扭过头,擦了擦眼角。




“挺晚了,你就在我这里睡吧,明天一早我让他们送你回去。”朱一龙说:“我明天请假,陪你把这些事情处理好了。”




白宇问:“你原谅我了?”




朱一龙说:“我本来也没有气你,我就是担心,着急。”




白宇说:“怕什么。”




朱一龙摇摇头:“睡吧。”




朱一龙的房间是单人间。白宇趴在床上,没有睡,摆弄着手机,一个微博群一个微博群挨着发语音。朱一龙去洗了个澡,洗完回来,坐在白宇旁边,看着他。




白宇发完了最后一条,把手机放到了一边。朱一龙说:“说完了?”




“完了。”白宇说:“你说说我这事情办的,又让你伤心,又让她们伤心。”




“你安慰别人之前,先把眼泪擦擦。”朱一龙擦了擦白宇的眼角:“白宇,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倔什么,你有什么事不能和我商量吗?”




“我说过啊,哥哥,我也要为你遮风挡雨。你为我做的够多了,我也是个男人,不能为你做了一点事情就咋咋唬唬的。”




朱一龙张了张嘴,却语塞道:“你……”




白宇煞有介事道:“龙哥,我为你做这么多牺牲,你可不能对不起我啊。”




朱一龙沉默了半天,白宇看到他眉心微皱,额角的青筋微微凸起,白宇凑过去,想把他眉头按平,朱一龙一把把他搂进怀里。




“傻子。”朱一龙说道,声音在白宇听来有些闷闷的。




白宇把头埋在朱一龙怀里,朱一龙身上是他所熟悉的温暖气息,他突然就感到心里那股压抑已久的情绪,就像火山爆发一样,爆发得一塌糊涂。他抓住了朱一龙的衣襟:“哥哥,我现在有点难受……”




“会过去的。”朱一龙说:“我在。”




火山爆发后,天险地塌。朱一龙的声音落入耳畔,阳光倾落在灾难后的满目疮痍之上,催生出嫩绿的小芽。白宇于是就安下心来。




他在朱一龙的怀里睡了过去。




梦里再没有各种喧嚣的声音,他的身边也只有朱一龙一个,当时间凝滞的时候,他刚好握住了朱一龙的手,于是十指相扣,以后再也不会放开。








……




所有的安静都是人造的冷清


所有的杂音在安慰后平静


我不需要证明


不需要声音








-fin-

评论

热度(2086)